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山东炎热升级 济南等地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字体:   2020-06-02 09:33: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山东雨水停歇,受东移而来的高压脊影响,未来几天山东炎热将升级,济南等地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昨天山东风力强劲,下午开始还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局地遭冰雹侵袭。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起至4日山东将转为以晴天为主,炎热升级。像是济南,或将迎来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气。

山东炎热升级 济南等地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山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4℃左右,半岛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对于北方很多地方来说,6月是一年当中高温最多的月份。暑热即将来临,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