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周末较强降雨转移至西南 中东部暑热加重

【字体:   2019-06-15 09:11: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15-16日),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间歇期,西南等地将遭遇较强降雨,其中今天重庆、贵州局地有暴雨。气温方面,从华北到华南的暑热将加重,北方晴热干晒,南方体感闷热。

周末暴雨转移至西南 下周江南再遭强降雨

自6月6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强降雨过程,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好在昨天降雨减弱,广东、广西等地都迎来了雨水间歇期,雨水集中在海南以及西南地区。

这个周末,四川盆地、贵州等地的降雨将发展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

周末较强降雨转移至西南 中东部暑热加重

周日,西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云南西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周末较强降雨转移至西南 中东部暑热加重

下周一开始,长江中下游一带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迎来强降雨,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还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近10天累积降水量距平来看,福建中西部、两广北部、江西、湖南南部、贵州等地降雨已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本周末迎来雨水间歇期,但仍需注意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的发生。下周强降雨东移发展,江南、华南一带也需警惕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高温持续 江南华南体感闷热

周末较强降雨转移至西南 中东部暑热加重

昨天北京晴晒干热,民众防晒出行。(图/王晓)

本周末,中东部从华北至华南一带暑热感将逐渐加重,其中,华北、黄淮依然是晴晒干热的天气,且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还将有高温现身,最高气温大多是在35-37℃,局地38℃以上。

江南、华南高温范围虽然没有北方大,只有在海南出现,但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也多在30℃以上,闷热感较重。

此外,北方还有冷空气活动,明后天将影响华北、黄淮地区,短暂缓解暑热,像是石家庄、郑州都会从36℃直接降到30℃左右,但随后又会立刻反弹,恢复暑热的状态。气温最舒服的还是在东北,在频繁雨水的压制下,气温维持在偏低水平,最高气温大多是在25℃左右,较为凉爽。

近期,中东部暑热来袭,公众需注意防晒解暑,午后炎热时段减少外出,同时家中常备中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