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日四川降雨持续明起暂歇 15日降雨又回归

【字体:   2019-06-12 09:19: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开始,四川盆地大部地方出现阵雨和雷雨天气,其中北部、西南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13日降雨暂歇。不过15日,四川全省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日四川降雨持续明起暂歇 15日降雨又回归
昨天,泸州叙永县出现降雨。@平安叙永

  10日起,四川省开启了降水模式,昨天,四川大部被雨水“霸屏”了,四川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雅安、乐山、宜宾、泸州及广元东部有中到大雨,泸州市的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明天,四川盆地的降雨将逐渐减弱。不过今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水仍然较多,需防范局地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次生灾害发生。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四川盆地内降水减弱,泸州、宜宾、乐山、雅安、广安5市阵雨转多云,盆地其余各市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北部多云,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明天,四川盆地降雨暂歇,大部地区转为多云间晴天的天气。

  不过,15~16日,降雨又将卷土重来,全省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盆地部分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温方面,由于降雨减弱,今明两天,四川各地气温又将回升到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强降雨频繁来袭,公众需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气象灾害,另外,还需留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