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内蒙古降水持续 呼伦贝尔市山洪灾害风险高

【字体:   2018-06-18 14:58: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几天,内蒙古东部大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呼伦贝尔局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预计未来三天(18日~20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仍有明显降水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持续降水,可能引发中小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需做好防范措施。

  1.jpg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强降水天气持续不断。(图/赵洁)

  15日开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东部大部地区被阴雨笼罩,局地出现暴雨。昨天,呼伦贝尔市降水略有减弱,不过赤峰市、兴安盟等地的降水仍较大。监测显示,6月17日08时~6月18日08时,全区共774个站出现降雨,其中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归流河镇北光荣最大降雨量达39.1毫米。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阿拉善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累积雨量25.0~49.9毫米,局部可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已受强降水影响,未来三天的持续降水,可能引发中小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特别是山区及地势低洼的地区,需做好防洪排涝防御工作,减少损失。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天气引发的气象灾害。(文/田艳芳 张晓梅)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