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安徽今明天高温持续 或于19日前后入梅

【字体:   2018-06-14 11:21: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14日)明天,安徽晴热天气持续,阜阳、宿州等地高温可达35℃以上。此外,今天江淮之间局地或有强对流天气。根据目前预报预测,安徽今年或将于19日前后入梅。

  11日以来,安徽全省高温晴热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在32-35℃,宿州、淮北、阜阳、亳州、宿州等地气温高达37℃-38.8℃。据安徽省农委提供的农情调度信息,目前安徽夏种工作已大面积开展,由于近期淮河以北地区降水偏少,再加上持续晴热高温,土壤表层出现旱情并持续发展,对夏种工作开展略有不利。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淮河以北的阜阳、亳州、宿州、淮北等地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此外,今天江淮之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滁州、天长、来安等地可能发生雷暴大风等天气。16日起全省高温将有所缓和,最高气温都将在35℃以下。

  针对公众关注的梅雨期开始时间问题,安徽省气象台消息称,安徽省入梅时间并不统一,梅雨区分为南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和北部(沿淮和江淮之间中北部),淮河以北地区没有梅雨概念。常年平均入梅时间南部为6月16日,北部为6月21日。根据目前预报预测,安徽今年的入梅时间可能在19日前后。

  专家提示,今明天高温炎热,且恰逢全省中考,考生需做好补水防暑措施。夏种未播地区应抓住晴好天气抢晴播种。雷暴等强对流发生区域,公众外出要做好防范。(文/戚珍珠)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