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内蒙古西部晴热干旱持续局部高温 中东部明起雨水频繁

【字体:   2018-06-11 15:3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内蒙古呈现西边日晒东边雨的天气格局。预计,今起(11日)三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等地天气晴热,局部还将有高温出现。明起至15日,中东部地区雨水则将比较频繁,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大,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1528686834212024016_副本.jpg

  图为干旱的巴彦淖尔乌拉特草原。(图/陈悦 王黎)

  今春以来,内蒙古大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截至6月9日,内蒙古过半面积发生中旱及以上干旱。其中,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出现重旱。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等地仍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均在30℃以上,阿拉善盟西北部还有35℃以上高温天气,阿拉善盟气象台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巴彦淖尔气象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乌拉特后旗和乌拉特中旗旱情将持续或加重。

  明起至15日,中东部地区雨水则将比较频繁,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大,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及以东大部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达10-24.9毫米;赤峰市中东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中东部累积降水量可达25-49.9毫米,局部地区可达5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分布不均匀,降雨落区主要在东部地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的不利影响。同时,西部地区干旱少雨仍将持续,相关部门亲做好抗旱工作,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