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艾云尼”6日下午已在海口再次登陆但对琼岛的风雨影响程度不改变

【字体:   2018-06-06 16:1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艾云尼”从广东杀了个回马枪。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已于6日14时50分前后在海口市的长流镇再次登陆,“艾云尼”对琼岛的风雨影响不变。预计,“艾云尼”将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经过海口、文昌等市县,于6日下半夜进入海南岛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相关部门须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据监测,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EWINIAR)已于6日14时50分前后在海口市的长流镇再次登陆,15时其中心位于海口市境内,中心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秒。“艾云尼”对琼岛的风雨影响不变。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艾云尼”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经过海口、文昌等市县,于6日下半夜进入海南岛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陆地方面6日下午到夜间,海南岛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7日,东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8日,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北部内陆、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小阵雨;9日,海南全岛多云,局地有小阵雨。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6日14时~9日08时各地过程雨量:海口、定安、澄迈、文昌、临高、儋州、昌江和白沙等市县180~300毫米,局地300~400毫米;琼海、屯昌、琼中、五指山和东方等市县80~180毫米;万宁、陵水、保亭、乐东和三亚等市县40~80毫米。

  另外,6日下午~7日,海南岛东北部沿海陆地伴有6~8级大风,其余沿海陆地伴有5~7级大风。

  海洋方面6日下午~7日,琼州海峡风力8级、阵风9~10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9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8日~9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风防雨的工作,恰逢高考,建议考生和家长,出门带好雨具,注意防御雷电;强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特别是雨量较大区域可能出现内涝,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