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川皖浙粤桂将现大暴雨 “贝碧嘉”减弱停编

【字体:   2013-06-24 08:57:47   来源: 中国气象局网站  

每年的六月下旬都是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多发时段,今年也不例外。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长江流域将出现持续性暴雨,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而且上述局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3倍,防汛形势格外严峻。

预计未来三天,四川东部、重庆、陕西东南部至江汉、江淮、江南北部一带将成为全国强降雨最为集中突出的区域,局地将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北部和中东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title

中央气象台提示,上述各地需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四川盆地近期降水偏多,需注意防范近期强降雨天气的叠加效应,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的中心已于昨日(23日)22时30分前后在越南北部的太平省沿海登陆。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今晨2时,中央气象台停止对其编号。由于其强度将继续减弱并消失,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今晨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不过,受“贝碧嘉”残留环流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会有大雨或暴雨出现,其中,广东东南部沿海、广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未来三天,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南部将有大雨现身,并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徐毅)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