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贝碧嘉”阻海南交通 澄迈县经济损失833万元

【字体:   2013-06-23 15:59: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title

6月22日,三亚街道护栏被热带风暴“贝碧嘉”带来的强风刮倒。

title

6月22日,三亚湾,热带风暴“贝碧嘉”带来的强风劲刮椰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上午,热带风暴 “贝碧嘉”携风带雨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第一个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受其影响,海南海陆空交通受阻,三亚凤凰机场一度滞留8000多名旅客,粤海铁路停运,琼州海峡停航。据初步统计,强风雨导致澄迈县直接经济损失833万元。

受“贝碧嘉”影响,昨天海南岛南半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沿海陆地还普遍出现了8到10级的阵风,白鞍岛达11级。监测显示,21日20时至23日08时,全岛有5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达暴雨以上级别,乐东千家镇最大,降下267.7毫米的特大暴雨。

强风雨导致海南交通严重受阻。琼州海峡从昨天早上7点半开始全线停航,粤海铁路进出岛旅客列车也随之中断,或调整或停运;到昨晚22点,三亚凤凰机场有147班航班受影响,其中取消110班,受影响的离港旅客人数约8200人。

登陆后的“贝碧嘉”从海南岛中部穿过,于昨晚21时进入北部湾海面。随着“贝碧嘉”的远离,风雨逐渐减弱,交通开始恢复。

据中广网报道,今天早上4点钟开始,三亚凤凰机场航班起降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受影响停运的凤凰高铁也从6月22日晚上8点开始恢复运行。按照目前的天气情况,预计今天上午琼州海峡应该可以恢复通航,如果琼州海峡恢复通航,受影响而停运的粤海铁路和省际客运汽车应该也可以逐渐恢复通行。

除了交通受阻,“贝碧嘉”还给海南部分县市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海南省澄迈县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今天,受“贝碧嘉”影响,澄迈县老城镇和大丰镇分别出现灾情,大片香蕉被强风刮断,一间房子因雷击损毁,还有一些菜棚受损,3处灌溉设施损坏,直接经济损失约833万元。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贝碧嘉”对海南岛陆地影响基本结束,西部近海和北部湾海面还有较为明显的影响。其中,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湾海面有8~9级旋转风、阵风10级,海南岛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文/刘文静)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