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广东的强降雨还在继续!今天(5月12日),广东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或有特大暴雨。强降雨可能导致当地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公众需继续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注意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10日开始,广东遭遇强降雨侵袭,监测显示,10日06时到11日20时,共有34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250毫米,各市雨量最大的地区为:清远清城区飞来峡镇455毫米、中山三乡镇433.3毫米、珠海香洲区唐家湾镇370.4毫米、阳江阳东区合山镇364毫米、江门新会区崖门镇346.5毫米。今天早晨,广东部分地区强降雨还在持续,截至今晨6时22分,台山、珠海、深圳、连山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广东各地强降雨还将继续在线,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特大暴雨。具体来看,今天,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河源、梅州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夜间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3℃~2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5%~98%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气温23℃~25℃;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85%~100%。

  明天,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河源、梅州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北部和粤东市县21℃~23℃,其余市县23℃~26℃。

  预计后天开始,广东中北部市县的雨势将明显减弱,但南部部分市县仍有大到暴雨。气象部门提醒,持续的强降水天气可能导致广东各地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持续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做好相关防御工作,重点做好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