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5月11日至12日),江西强降雨继续在线,其中赣南明天雨势较强,局地或现大暴雨,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

  据实况监测显示,5月9日14时至10日14时,全省共有1县(市、区)的1个测站出现特大暴雨,17县(市、区)的76个测站出现大暴雨,52县(市、区)的875个测站出现暴雨。其中,5月9日夜间,江西宜丰县黄岗镇遭遇强降水过程,诱发山体滑坡,部分村民家中出现了积水。

  根据预报,江西今明两天强降雨继续在线,其中南部地区雨势较强。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晚上,赣州市阴天有小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吉安、抚州两市阴天有小雨;全省其他市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赣南地区在雷雨的同时,部分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2/05/11/F2D2034522FA97A73D95E5B38E3321EB.jpg江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赣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雨;赣北阴天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江西今明两天强降雨依然在线,部分地区或有暴雨、大暴雨现身,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