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月10日)开始,广东将连续四天遭遇持续性强降雨侵袭,这将是今年以来广东遭遇的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预计今天韶关、清远、茂名、河源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

  昨天白天,用一句话形容广东的天气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广东大部地区以分散性的小雨或阴天为主,气温平稳,截止到中午前后,全省无预警信号发布。

  然而今天,广东的强降雨序幕就要正式拉开,全省一片“雨哗哗”。预计今天,广东韶关、清远、茂名、河源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雷阵雨转大雨;夜间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气温介于23-2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5%-98%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3-28℃;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明后两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雷州半岛有大雨,局部暴雨。

  13日,广东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伴随着冷空气影响,广东全省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开始,广东将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消息,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同时也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