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5月8日至10日),广西的天气舞台依然维持“雨哗哗”模式。预计,桂林、柳州、河池等桂北城市雨势更为强劲,局地或有暴雨到大暴雨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做好相关防范工作,警惕次生灾害发生。

  昨天上午,广西大部地区都雨水在线,其中南宁、来宾、贵港、梧州等地的局部地区遭遇短时强降雨侵袭,夜间各地雨势进一步增大,桂林、柳州等地强对流频繁。

  预计未来三天,广西各地依然一片“雨哗哗”,局地雨势强劲,强对流也频繁“凑热闹”。具体来看,今天,桂林、柳州、河池、南宁、防城港、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qxtx广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未来三天整体雨势强劲,部分地区还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强对流高发时段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此外,广西山地、河流较多,公众和相关部门也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