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大风、雷雨和降温齐袭山东!昨天(5月6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西北部、中部等地的天空逐渐转阴,局地已有雨水、大风现身;今明两天,鲁西北和半岛地区等地的雷雨和大风天气将进一步增大、增强,气温下滑明显,预计多地白天的最高气温仅20℃左右。

  昨天,冷空气已经努力地在山东刷起了“存在感”,沾化、河口等北部地区北风在线,气温下滑明显,下午14时左右,上述地区的气温都普遍不足20℃,体感较冷;而冷空气影响还不明显的中南部地区,气温依然在30℃左右徘徊,南北仿若两个季节。

  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山东,预计,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3℃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24℃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bqtb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局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4℃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大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影响,山东今明两天雷雨、大风齐袭,气温大幅“跳水”,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注意防风避雨,同时适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