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假期已经过半,今明两天(5月3日至4日),北京依然晴天唱“主调”,气温将进一步升高,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2℃。不过,今明两天的午后,北京南风较大,空气干燥,同时花粉浓度极高,敏感人群外出需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三天,北京依然维持阳光和蓝天“控场”的格局,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6℃左右,与前一天的最高气温25.9℃基本持平。

  bqzp北京今晨阳光在线。

  不过,今明两天,北京在晴天“控场”的大格局下,加上南风助力,气温将坐上“小火箭”,一路飙升,初夏感将再度拉满。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风2级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2℃;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6℃。

  明天,北京依然晴间多云为主,预计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山区的最高气温也可达到30~31℃。

  气象部门提醒,北京今明两天的气温节节攀升,将在一片“热情”中为这个“五一”小长假画上圆满句号,不过午后南风较大,空气干燥,并且花粉浓度非常高,小伙伴们在享受阳光与蓝天的同时,也别忘记补水和防晒,敏感人群外出需做好防护,以免诱发花粉过敏等不适。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