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湖南北部“五一”假期前期天气晴好 湘中以南阵雨纷扰

【字体:   2020-05-01 15:07: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月1日)是进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预计到3日左右,湖南湘北地区的天气都以晴好为主,局地清晨有雾,湘中以南多阵性降雨发生,局地可达中到大雨;4-6日,湖南全省都将迎新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水、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湘北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岳阳北部出现了中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湘西北最高气温为20~22℃,其他地区为28~30℃;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20~22℃。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jztj/2020/05/01/1588302213542091138.jpg今天上午,长沙天空云量较多。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3日,湖南湘中以南地区多对流性降雨,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湘北地区则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清晨有雾;预计4-6日,全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大部分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气温方面,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整个“五一”假期的气温都整体偏高。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湘中以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8~30℃;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地区18~20℃,其他地区20~22℃。

  明天08时至3日08时,湖南湘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2~34℃,其他地区为29~31℃;最低气温方面,湘西18~20℃,其他地区21~23℃。

  3日08时至4日08时,湘东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4~36℃,其他地区为31~33℃;最低气温方面,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近期,湖南湘中以北地区气温较高、湿度小,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森林火灾;此外,五一假期期间,当地公众也需防范假期中后期降雨、晨雾等天气给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图/文 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