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世卫组织首发痴呆症预防指南 缺乏运动会变傻?

【字体:   2019-05-15 14:4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官网上首次发布一项预防痴呆症新指南,呼吁人们通过定期锻炼、不吸烟、避免有害饮酒、控制体重、健康饮食以及保持健康的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来降低痴呆症风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在今后30年中,痴呆症患者的人数预计会增加两倍。我们要尽一切努力降低痴呆症风险。”

痴呆症是由脑部疾病引起,会影响人的记忆、思维、定向、理解、计算、学习能力、语言和判断力。

世卫组织称,痴呆症是一个迅速加剧的公共卫生问题,影响到全球约5000万人,每年有近1000万新增病例。这种疾病给整个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到2030年,每年照护痴呆症患者的费用估计会上升到2万亿美元。

世卫表示,缺乏运动、吸烟、酗酒和不健康饮食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建议成年人均衡饮食、戒烟、减少喝酒和注意体重,同时建议他们参与认知训练刺激脑部。另外,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痴肥、抑郁症等,也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报道称,该指南将帮助卫生保健提供者就如何预防认知衰退和痴呆症,向患者提出建议,并帮助政府、决策者和规划当局制定政策、设计规划,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