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5月21-22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雷阵雨,高温暂缓

【字体:   2013-05-20 09:58: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本网站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5月21-22日,受华南沿海槽影响,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雷阵雨天气,高温天气将暂时缓解。

据气象部门监测,自14日以来,我省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度,其中5月15日文昌蓬莱镇最高气温达到42.1度,是今年以来我省气温的最高值。针对炎热天气,这几天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发。

省气象台预计,5月20日以后,海南雷阵雨将逐渐增多,最高气温将会缓慢下降,其中21-22日,受华南沿海槽影响,海南岛南部地区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北部、中部、东部、西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21日最高气温西部南部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2-34度,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暂时缓解。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未来几天我省雷雨将加大攻势,须注意做好防雷的工作。当电闪雷鸣时,应尽量不要外出;在室内要关好门窗,尽量远离门窗、阳台和外墙壁;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室内的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煤气管等。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