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火烧”海南岛极端高温41.6℃,“火”了高温经济

【字体:   2013-05-17 09:27: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16日),海南岛火烧火燎,大部市县“高烧”至39℃,局部地区极端高温达41.6℃。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6℃左右。

昨天的海南岛,仿佛一个“火岛”。监测显示,昨天,海南16市县146个乡镇出现37℃及以上的高温,其中,有8市县22个乡镇烧至39℃。儋州排浦和昌江海尾极端高温甚至高达40.5和41.6℃。省会海口市灵山镇最高气温也飙升至40.3℃。

针对极端炎热天气,海南临高、白沙、儋州和昌江4市县纷纷拉响了高温橙色预警,提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一波高过一波的滚滚热浪,席卷海南岛,同时也“火”了“高温经济”。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海南最经典的防暑降温小吃“清补凉”生意火爆,海口市一家大型家电卖场电风扇的销量一下子增加了四成,商场的防晒衣、防晒纱巾销量也大增,泳装、太阳镜、人字拖卖得火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海南大部地区依旧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3~36℃。

近期的海南,炎热难耐,民众和有关单位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同时不要过于沉溺在冷冻食品中,以免肠胃过度刺激引发不适。电力等部门还请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可能引发的不良影响。(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