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海南高温橙色预警频发 局地极端高温达40.4℃

【字体:   2013-05-15 09:54: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14日),海南大部市县发“高烧”,局部地区极端高温达40.4℃。今日,“高烧”不退,高温橙色预警频发。预计,未来三天,海南将持续炎热天气,个别地区最高温度将达39℃,需注意防暑防晒。

监测显示,昨天,包括省会海口市和旅游胜地三亚市在内的海南15市县均发“高烧”,出现了37℃的高温天气。昌江的海尾镇更是出现了40.4℃的极端高温。这是今年以来海南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高温天气。连常年生活在海南的市民,都纷纷表示炎热难耐。

今日,海南大部市县不仅“高烧”不退,反而频频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早9时左右,海南省会海口、定安、屯昌、澄迈、白沙、昌江、儋州7市县纷纷拉响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18日海南省北部内陆、西部内陆和中部局部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个别地区将达38~39℃。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西部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3~38℃。

明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西部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3~38℃。

后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中部、西部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3~37℃。

近期,海南气温较高,天气炎热,提醒民众和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白天尤其是中午前后要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若外出,记得携带遮阳伞和墨镜,穿浅色衣服。另外,要保证睡眠,多喝水。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