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雨水和回南天频繁在线,网友吐槽:“空气都快拧出水了……”,今(4月12日)晨广西拉响今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4日至15日随着冷空气到访,广西的大雾和回南天有望缓解,不过桂北雨水有所加强,公众需注意防范。

  sjzzp近日,南宁城区雨雾蒙蒙。

  由于偏南暖湿气流发力,近日广西湿哒哒的感觉持续。今晨,河池、柳州、南宁、来宾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广西区气象台今年首次拉响大雾黄色预警。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今天至13日大部地区将有小雨,桂南、桂东将持续受到大雾或回南天影响。不过好在,14日至15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回南天将有望缓解。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桂东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或轻度回南天。

  明天白天到晚上,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桂东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或轻度回南天。

  14日白天到晚上,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广西多降雨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天桂北局地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图文/郁海蓉)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