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月3日),江西的大范围降雨过程正式拉开帷幕,多地雨势强劲,九江、上饶、萍乡等地强对流活动频繁。今天,南昌、九江等多地依然一片雨哗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同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江西北部地区雨势较强,尤其是九江的北部地区,像是彭泽,8时至14时6小时降雨量就达到35.4毫米,湖口、瑞昌、庐山市等地的雨势也不小,6小时累计雨量普遍都在15毫米以上。

  根据预报,今天,江西雨势依然猛烈。预计,南昌、萍乡、新余、鹰潭、吉安、抚州、景德镇、上饶八市和赣州市北部及宜春市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九江市和宜春市北部阴有中雨转小雨;赣州市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小冰雹。赣北、赣中偏南转偏北,赣南偏南风,风力3~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赣北20~22℃,赣中23~25°C,赣南25~27°C 。

  bqtb江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赣南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赣中阴天有小雨;赣北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江西今明两天雨水继续控场,尤其是今天,部分地区的雨势依然猛烈,同时还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需密切留意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雨防雷。

  伤不起的强对流!掌握这些避险指南关键时刻能救命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