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春天来了!今天,北京市气候中心宣布,北京已于3月27日正式入春,较常年平均入春时间3月26日,推迟1天。

  据北京气象观测代表站南郊观象台监测显示,今年3月27日,北京地区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根据前期监测显示,北京自3月28日起5天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开始大于或等于10℃,并于4月1日达到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为3月27日(13.5℃),据此可判断2023年入春日期为3月27日,比常年入春日期(3月26日)晚1天。

  bqzp北京近期春意已十分明显。(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常年3月上旬,北京(南郊观象台站)平均最高气温为10.4℃,而在今年3月上旬,北京的平均最高气温达到了18.6℃,比常年同期偏高8℃以上。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3月6日至11日,北京连续6天最高气温都达到20℃以上,特别是10日最高气温甚至高达27.7℃,创下了3月上旬历史最高气温纪录,暖热程度如常年5月上中旬,恍若初夏。不过进入3月中旬以后,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北京气温急剧下降,12日北京最高气温就猛跌至11.7℃,气温波动非常明显。

  未来几天,北京气温仍将出现起伏,预计4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有小雨,气温也将出现较明显下滑。天气乍暖还寒,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