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日),湖北大部继续维持晴朗的天气格局,最高气温将达27℃。明天开始,今年来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上线,江汉平原等地局部可能遭遇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在阳光的“助力”下,午后各地气温攀升明显。截至15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局地甚至超26℃,暖意扑面而来。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湖北睛天到多云;晚上,鄂西南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4~27℃,最低气温11~14℃。

sjztb

湖北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明后两天,湖北将迎今年来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明天,鄂西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汉平原、鄂东北多云转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南风3~5级,阵风6~8级。鄂西部最高气温19~22℃,东部23~26℃;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4~17℃。

  后天,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南风转偏北风3~5级,阵风7~9级。鄂西北最高气温12~15℃,其他地区20~23℃;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0~13℃。

  湖北本轮强降水天气过程具有降雨强度大、强对流明显的特点,并伴有明显降温,过程累计降温幅度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降水虽对缓解旱情有利,但农民朋友需做好田间管理,提前防范持续降雨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