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预计今天(4月1日)至5日,北方多地降温可达10℃,南方地区气温下降4~8℃,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同时,今年来最大范围强雨雪已于昨天上线,明天至4日将是此次降水过程的最强时段。

  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 部分地区降温超12℃

  较强冷空气昨天已经开始影响我国新疆,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5时,新疆北部降温明显,部分地区降温超过8℃,局地降温幅度在14℃以上。而还未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北方大部,暖意十足,特别是东北以及内蒙古东部一带,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多地创下今年来气温新高,温暖程度堪比当地常年5月中旬。

  这股较强冷空气接下来还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4108308新疆大部、内蒙古部、青海西北部和东部、甘肃、宁夏、陕西中部和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新疆东部内蒙等地局地降温幅度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7~9

qxtx

  其中,今明天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和内蒙古,3日主要影响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和江汉等地,4日至5日影响江淮及以南地区。

  前期北方气温回升明显,这次北方成为了降温重点区域,多地累计降幅将达到10℃,东北地区西部、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将超过15℃。大城市中,像呼和浩特今天最高气温21℃,3日将暴跌至4℃。银川今天最高气温24℃,4日则跌至5℃,体验从“春天”回到冬天。

  西北地区沙尘来袭 今年来最大范围强雨雪最强时段将至

  较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的同时,也将给西北部分地区带来沙尘。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青海柴达木盆地、宁夏等地多沙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暴此外,今天午后,受偏南大风影响,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同时,强盛的偏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相遇,将给中东部带来今年来最大范围强雨雪,其中2日至4日是降水最强的时段。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内蒙古河套地区、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和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bqdt

  后天,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河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和东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bqdt

  4日,长江以北降水减少减弱,强降雨将收缩、集中在江南一带。5日南方大部降水减弱,但在广东、福建交界一带仍会有明显降雨。

  近期北方较为干燥,雨雪天气对缓和干燥较为有利,但内蒙古中部局地雨雪强度罕见,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同时南方降雨还将伴随强对流天气,临近清明,公众外出活动需关注当地发布的预警信息,注意安全。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