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30日),广西强降雨来袭,百色、桂林、南宁、贺州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广西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贺州、梧州一带,在雨水的“打压”下,截至14时,降雨区域最高气温多在17~22℃,其他大部地区气温超30℃,体感较热。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今天晚上,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崇左、玉林等市及桂林、柳州、百色三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bqtb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后天,广西全区多云到晴。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新一轮降雨已经展开,局地雨势猛烈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后三天广西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局地降温将超10℃,小伙伴们需及时添衣保暖。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