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29日)湖南大部降水暂歇,但晚上开始,雨水再度发展,局地还有暴雨及强对流天气。不过进入5月,湖南阳光将重返,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逐渐摆脱湿凉天气。

  近日,湖南雨水缠绵,天气湿凉,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大部地区被雨水笼罩,其中,澧县、沅陵等27县市区的198个站点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乡县下渔口镇为111.3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sjzzp昨天下午,湖南岳阳乌云密布,暴雨来袭。(图/黄立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降水暂歇,但晚上随着西南暖湿急流北抬,降水再度发展起来。后天,雨水停歇阳光陆续上线,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中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中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2~14℃。

  明天,湖南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常宁、耒阳、郴州市区、永兴、桂阳、嘉禾、永州市区、双牌、宁远、新田、道县、江永、祁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2~14℃。

  后天,湖南南部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中部、湘西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日早晨,湘西、湖南南部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湖南北部地区20~22℃,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水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文/曾彦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