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4月23日至24日),湖北又将出现较明显降雨天气,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北大部雨水停歇,气温回升。其中,西部地区升温明显,下午14时恩施鹤峰气温已达27℃。

  今明天,湖北自西向东又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西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影响,明晚开始风力加大,阵风可达5~7级。

  具体来看,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北阵雨转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晚上,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鄂西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西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1/04/23/2281566CE4C33E3CE45AEA46D6AE6EA6.jpg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省内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

  后天,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南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湖北降水频繁,3月份以来大部地区降水偏多。今明天,又将出现较明显降雨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及城乡内涝灾害;防范道路湿滑、大风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