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北方人注意!这些地方热如夏 昼夜温差超20℃

【字体:   2019-04-15 14:35: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北方普遍升温,气温将大面积创出新高。其中,17日创新高范围最大,最高气温30℃线将推进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天津、石家庄、兰州、银川、济南、郑州、西安都有望达到30℃或以上,除西安外,其他城市都将是今年首次上30℃,兰州和银川或将打破4月中旬纪录。

北方人注意!这些地方热如夏 昼夜温差超20℃

由于最高气温升幅明显大于最低气温升幅,各地昼夜温差普遍超15℃,部分地区超过20℃。例如沈阳今晨(15日)仅有2℃左右,下午就将升至22-23℃。兰州17日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32-33℃,将接近或打破当地4月最大温差纪录(1962-04-20,27.6℃),一日如同经历冬、春、夏三季,秋裤穿了又脱、脱了再穿。

北方人注意!这些地方热如夏 昼夜温差超20℃图片来源:@weatherman_信欣

春季气温多起伏,17-18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