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强对流“霸屏”华南 暴雨大风冰雹一样不少!

【字体:   2019-04-14 14:48: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华南地区的“主角”仍是强对流,贵州、江南以及华南一带的阴雨范围广泛,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和南部等地都有较强的降雨出现,最强的降雨仍然集中在广东,阳江6小时降雨量达到110.8mm,单小时降雨超过50mm。今起三天,江南、华南、贵州等地仍有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东、广西、贵州、湖南南部等地是强对流天气的主要阵地,需要特别加以防范。

  4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新疆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南大部、云南东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河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以及江浙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强对流“霸屏”华南 暴雨大风冰雹一样不少!

  4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贵州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以及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强对流“霸屏”华南 暴雨大风冰雹一样不少!

  4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西藏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西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东部和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强对流“霸屏”华南 暴雨大风冰雹一样不少!

  对于华南地区来说,春季本身就是强对流天气易发季节,此时冷空气还比较活跃,暖湿气流又逐渐加强,冷暖交汇,加上地面低层加热较快,容易建立强对流天气条件。16日之前,华南一带强降雨和强对流活跃,天气不太平静,需要防御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积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也要警惕局地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可能带来的灾害。强对流天气局地性强,需多关注短时临近预报。另外强对流天气会影响航空交通运输,如果周末有乘飞机出发/抵达华南一带城市的安排,需要多加留意天气预警信息。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