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周末雨不休 强降雨强对流盘踞江南华南

【字体:   2019-04-13 08:2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到下周初(13-16日),我国江南华南一带仍会被雨水所盘踞,其中广西、广东将是强对流天气的主战场,周边的贵州、湖南、江西、福建等地也可能被波及,而且15日夜间到16日,华南以及江南南部的降雨会更集中,雨势更强,并且伴随强对流天气,一定要加强防范。

周末雨不休 强降雨强对流盘踞江南华南

4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西藏北部、青海中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4毫米)。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西藏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周末雨不休 强降雨强对流盘踞江南华南

4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西藏北部、青海西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东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大风,阵风8级。

周末雨不休 强降雨强对流盘踞江南华南

4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北疆北部、西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陕西北部、山西中北等地的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5~7级风,阵风8级。

气温方面,13-14日将有冷空气南下影响中东部,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到东北一带普遍有4-8℃降温,局地能达10℃,之后冷空气还会继续南下,黄淮、江汉、江淮等地也会降温2-4℃。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