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雨水短暂“蓄力”后将再度“发威”!预计今明天(3月30日至31日),湖南中部、南部多阵性降雨,4月1日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气温先升后降。此外,明天至4月1日早晨,湘北有大雾天气,需注意防范。

  sjzzp今天上午,长沙阳光透过云层倾洒下来。

  昨天,湘中、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出现了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出现中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偏多。今明两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小雨。4月1日至4日,湖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最强时段为2日晚上至3日。气温先升后降,4月2日至3日,湘南最高气温可达29℃,3日晚开始有冷空气影响,湘南最高气温降幅为12~16℃,其他地区8~10℃。

  具体来看,今天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岳阳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湘西、湘北最高气温19~21℃,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5~17℃;湘西最低气温8~1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0~12℃。

  明天,早晨湘北局地有雾,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为20~22℃;湘南最低气温12~1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0~12℃。

  4月1日,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岳阳、益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西部、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雨;湘西最高气温20~22℃,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2~24℃;湘西、湘北最低气温14~16℃,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6~18℃。

  气象部门提醒,湘北地区可抓住今明两天的有利天气,开展春播工作;湘中、湘南地区抓住降雨间歇期播种,并加强田间管理和病害防治,防范连阴雨的影响。此外,公众需关注大雾、降雨大风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图文/张倩)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