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助力地方绿色转型发展,第四届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天然氧吧创建地媒体推介会将于3月15日-17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气象局协办,松阳县人民政府、丽水市气象局承办。

  豪华嘉宾阵容,共话氧吧产业发展

  会议以“推动氧吧经济建设,助力绿色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主管的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中国农林水气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旅游产业规划、大数据、投融资以及康养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如何擦亮“天然氧吧”这块金字招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22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精彩亮相,带你体验氧吧“深呼吸”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设施和服务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天蓝、地绿、水清,优质的气候生态资源是天然氧吧地区最大的优势。会上,将对2022年度天然氧吧创建地进行集中展示推介,并发布《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全面分析氧吧地区的气候特征、生态气候资源、创建效益,帮助氧吧地区“摸清家底”,推动气候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增进公众对天然氧吧的了解。

  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再铸高端交流平台

  自2016年以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各创建地区打造了氧吧专列、氧吧气候好产品、氧吧共享农庄、氧吧文化旅游节、氧吧民宿、氧吧旅游打卡目的地等衍生品牌活动。这些活动依托中国天然氧吧主品牌,外延至旅游、农业、林业、健康、教育、体育等领域,帮助氧吧地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价值。

  此次大会上,将发布氧吧民宿提升计划,气象、文旅、康养、传媒等领域专家将围绕如何用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就氧吧民宿、四时氧吧、气候康养旅游、气候好产品等方面做多维度的渗透式解读,携手赋能乡村振兴。

  春风百里,我们在丽水等你,不见不散!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