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13日),我国大部地区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又将有大风降温出现。近期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多起伏,公众请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降水方面,今天,南方降水趋于结束。明后天,东北降水再度增多、增强。

  寒潮影响今天基本结束 明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昨天,寒潮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监测显示,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京津冀、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及福建东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新疆西部、宁夏中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5时较昨天5时,东北地区东部、华中、华东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的降温,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局地降幅超过12℃。

  今天,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回升。其中,北方多地回暖更为明显,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单日升温幅度就有10-14℃,甘肃、陕西、河北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迅速升高到20℃以上,像是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等城市今天最高气温都将有20℃出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明天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预计14日至15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并伴有4~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未来几天,我国不少地方气温波动频繁,公众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方降水明显减少 东北雨雪频繁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地区和新疆北部等地,监测显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黑龙江双鸭山局地暴雪;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重庆南部局地暴雨。

  今天,南方降水趋于结束,东北地区降雪明显缩减,新疆雨雪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新疆天山北麓和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

-1

  明天,东北降水再度增多、增强,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大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6毫米);西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1

  后天,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中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湖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

-1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等地近期多雨雪天气,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雪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北方大部干燥多风,要注意补水润燥,西北、华北多地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火。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