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3月7日至9日),湖南大部阳光回归,气温持续上升,后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25℃。不过,今明两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气来扰,公众雾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南大部出现阴雨天气,监测显示,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株洲南部、郴州出现中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湘东南最高气温15~17℃,其他地区13~15℃,体感有些湿冷。

  -1今晨,湖南岳阳旭日东升,朝霞与雾气辉映。(图/周金良)

  今明天,湖南天气将迎来转折,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后天,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出没。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晴天间多云,明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8~10℃。

  明天,湖南晴天间多云,9日早晨湘西、湘南局地有雾;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8~10℃。

  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22~24℃;最低气温10~12℃。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部分地区今明天有雾气来扰,需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随着气温升高,降水减少,湘东、湘南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控,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文/曾彦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