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7日)起,我国雨雪范围明显缩减,大部地区降水停歇。各地气温将迅速上升,大面积创出今年来新高,不过不少地方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早出晚归请注意保暖。

  我国进入降水间歇期 山东江苏等地气象干旱持续

  昨天,南方阴雨范围较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强,监测显示,湖南东部、江西、安徽东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东西北部、广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

  今天起,我国雨雪范围明显缩减,大部地区降水停歇。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区和西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5~9毫米)。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东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中北部局地有中雨(10~20毫米)。

  -1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青海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山东、河南东部、苏皖北部等地气象干旱冒头,本周中前期我国大部降水稀少,气象干旱将持续或发展,当地公众请做好防范,注意防晒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

  全国大回暖开启 黄河以南大部可达20℃以上

  气温方面,随着降水停歇,我国大部将迅速升温,大面积创出今年来新高。其中,西北、西南等地的气温大多今天就开始创出新高;东北、华北、黄淮一带气温高点多集中在8日至10日;长江中下游一带回暖略微滞后,创新高集中在10日至12日。

  9日起,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将较常年明显偏高,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局地可达25℃。城市中,像是兰州,10日最高气温将达25℃,是常年5月上旬(24.3℃)的气温水平。

  升温的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北方部分地方昼夜温差可达15℃以上,南方多地昼夜温差也可达10℃以上。城市中像是太原,10日最高气温可达21℃,最低气温只有3℃;南京8日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6℃。白天暖意浓浓,早晚仍然寒凉,大家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