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6日),湖南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同时气温下降4~6℃。不过,下周湖南晴暖回归,全省以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左右。

  昨天,常德、益阳、怀化中部、湘西州北部出现中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北18~20℃,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3~15℃。

  -1今晨,湖南长沙雨水纷纷,路面湿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伴有雷电;今晚除湘东南外,其他地区雨水渐歇;明后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早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

  具体来看,今天,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明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

  明天,晴天间多云,早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16~18℃;各地最低气温6~8℃。

  后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湘西8~10℃,其他地区10~12℃。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大部阴雨持续,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下周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像是长沙等地下周中后期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大家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图/文 曾彦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