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月25日)湖南大部地区继续享受阳光的暖意,未来一周回暖仍是“主旋律”。不过明天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岳阳北部、邵阳南部局地或达到大雨量级。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1/03/25/CDC18B12E77A29C313C7FE0FEB8DE027.jpg

今天,长沙天气晴朗。

  昨天,湖南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阵雨,不过在阳光助力下,暖意融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水较多,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3月26至28日白天、3月29日至4月2日。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中北部、益阳西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明天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启,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后天降水范围向南扩展,湖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地区持续回暖的态势,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升温期间,受降雨及弱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气温有小幅波动,但整体仍维持在偏高水平。其中今天湘西最高气温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大部天气晴朗,注意抓住有利天气开展早稻播种、田间管理等农业生产活动。此外,未来几天湖南雨水频繁,需注意防范。(图文/蒋丹)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