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渭南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西交康桥渭化幼儿园近百名师生们前来参观、学习。

  “老师,我可以摸一下龙卷风吗?”

  “老师,这是导弹吗?”

  “老师,演播室的墙为什么是蓝色的?

  在渭南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一个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气象科普馆往日的宁静。基地的讲解员们,被一群带着小黄帽的小可爱包围了,千奇百怪的问题让”身经百战“的讲解员们抓狂。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气象科普馆内的监测仪器、卫星模型、科普动画,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这里摸摸,那里看看,不停地问这问那,讲解员们耐心地回答,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传达气象科学的奥秘。

03_副本.jpg

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气象观测场

04_副本.jpg

孩子们参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05_副本.jpg

参观天气预报演播室

06_副本.jpg

体验气象小主播

  渭南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是每年世界气象日必办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互动提问、现场讲解、模拟体验等形式,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们近距离了解气象科学,激发青少年探索气象奥妙的浓厚兴趣,为提高全民科普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