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傍晚,日本宫城县外海发生6.9级地震,没有造成直接损失或人员伤亡。日本气象厅对宫城县沿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报,大约1小时后解除,目前未传出重大灾情。

  日本气象厅称,这场强烈地震最初估计为7.2级,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09分在宫城县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发生,震源深度约60公里,并发布了海啸波浪约一米的警告。

  数千户家庭收到了疏散警报,海啸警报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解除,市政当局也终止了疏散措施。

  宫城县灾害管理办公室官员横田隆表示,目前还没有有关损失的即时报告。

  “在地震和海啸警报之后,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损失或人员伤亡的即时报告。但我们仍在收集信息,”他表示。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表示,东北、山形、秋田各新干线出现了列车停运等影响。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称,东北高速、磐越高速、山形高速等部分路段禁止通行。

  日本核管理委员会称,尚无该地区核设施出现异常的报告,包括福岛第一核电站、女川核电站以及各种规模较小的设施和实验核反应堆。

  目前正在拆除福岛核反应堆的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说,该设施的冷却系统运行正常。

  日本气象厅在此次地震后召开记者会,呼吁在摇晃强烈的地区,今后约一周需要注意最大震度5强左右的地震。一位地震学家说:“虽然海啸预警已经解除,但海面仍有可能发生一些变化。请不要去沿海地区。”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