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一座火山日前持续喷发红色岩浆,该火山此前休眠了约6000年。专家20日表示,现在火山喷发似乎已停滞,不会对民众带来危险。

  在冰岛西南部的雷克雅内斯半岛,大量红色岩浆从法格拉达尔山附近山谷的裂缝中流出。20日由于下大雨,熔岩流放缓,火山喷出了蓝色的烟流与蒸气云。

  据报道,火山喷发的地点,就在人气景点蓝湖不远处,距离雷克雅未克仅40公里。

  当地时间3月19日,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西约50公里,法格拉达尔山火山喷发,大量熔岩流出,红色光芒层照亮了夜空。

  据美联社报道,这座火山已经休眠了6000年,雷克雅内斯半岛也已经有781年没有火山爆发活动了。

  这次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20时45分左右,该地区发生了数百次小地震,夜空被红色光芒点亮。

  基夫拉维克国际机场与格林达维克渔港距离火山喷发地点虽然都仅有数公里远,但该区域没有人居住,不会对民众带来危险。

  监督地震活动的冰岛气象局20日在声明中说:“目前喷发规模不大,火山活动昨天傍晚已经减缓。”国际海事组织地震灾害协调员表示:“火山喷发很可能会持续几天”。

  据法新社报道,冰岛目前有32个活跃的火山系统,平均每五年爆发一次火山喷发活动。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