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2月到底有多暖?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全市25个区县日照时数创下历年2月同期之最,17个区县更是度过了史上最暖2月。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3月2日),重庆各地阴雨将短暂“上线”,明后两天,暖阳又将回归,各地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1℃左右。

今年进入2月以来,重庆可以说是成为了阳光的宠儿。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信息显示,2月1日至28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92.2小时,较常年同期40.9小时偏多了1.3倍。沙坪坝江津巴南、南川、巫溪、铜梁、北碚、合川、渝北等25个区县日照时数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

气温方面,2月,全市月平均气温为11.9℃,较常年同期8.8℃和去年同期9.6℃分别显著偏高3.1℃、2.3℃,沙坪坝、江津、奉节、铜梁、彭水、合川、渝北、璧山、云阳、城口、万州、忠县、荣昌、永川、长寿、大足、潼南17个区县平均气温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值。

昨天是3月第一天,虽然部分地区有微弱降雨现身,但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渝西地区则依然是暖阳相伴。实况监测显示,在暖阳的带动下,昨日渝西各地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15℃以上,最暖潼南为18.1℃,中东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则是介于8-13℃之间。

重庆17区县迎来史上最暖2月!明后暖阳归温升至21℃

3月1日,重庆中心城区蓝天在线。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各地将有短暂的阴雨天气“上线”,气温有小幅下降。不过到明天,除偏南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小雨,全市大部地区的阳光将逐步回归。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性小雨,偏西及东北部部分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气温1~16℃;中心城区阴天转小雨,气温10~15℃。

明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性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1~17℃;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9~16℃。

3月4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多云转小雨,气温3~21℃,中心城区多云转小雨,气温10~20℃。

气象部门提醒,今日重庆大部地区将被阴雨笼罩,市民外出需注意携带上雨具。明后天各地天气将再度转好,市民朋友可加紧晾晒衣物;此外,目前正处于乍暖还寒之时,公众早晚外出仍需注意添衣保暖。(文/图 吴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