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月2日),黑龙江大部降水稀少,天气转晴,同时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是,明天起,黑龙江部分地区又将迎来雨夹雪或降雪天气,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昨天,冷空气的影响趋于尾声,黑龙江大部的雪花都已“落幕”,但“雪后寒”随之而来,降温明显。截至昨天14时,黑龙江东南部的不少地方降温幅度达到了10℃以上,漠河气温-16.2℃。

预计今天起,在阳光的助力下,黑龙江又将开启一段升温之旅,3月3日至4日,黑龙江南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又将升至0℃以上,不过需警惕冰雪冻融交替出现。而明天起,黑龙江部分地区又将出现雨夹雪或雪,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来看:

今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仍在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之中。

http://pic.rmb.bdstatic.com/bjh/news/3b803e98514a4c8edae23cfd68edd25d.png@c_1,w_840,h_312,x_0,y_76

黑龙江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大兴安岭北部、伊春南部、大庆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东部多云有阵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大兴安岭北部、绥化北部、佳木斯东部最高气温-12~-10℃,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牡丹江-5~-3℃,其它地区-9~-7℃。

今天夜间,大兴安岭、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最低气温-23~-21℃,黑河、伊春南部、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东部、七台河-20~-18℃,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13~-11℃,其它地区-16~-14℃。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期天气转好,降雪稀少,但雪后冻融交替,道路光滑难行,公众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