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明两天河北雨雪大风登场 局地气温降幅超8℃

【字体:   2020-03-31 11:06: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3月31日-4月1日),雨雪和大风天气会在河北再度“登场”,明天河北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局地最高气温降幅更是可达8℃及以上。

  昨天,河北天空云量随有所增多,不过气温表现依然平稳。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在15-19℃之间,中北部有4℃左右的升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jztj/2020/03/31/1585616404182009357.jpg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转阴,能见度较低。

  今天,河北大部会陆续转为阴天,不少地方还会出现雨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降水出现的同时,全省还会刮起4-5级的偏北风,阵风6-7级。

  明天,降水会迅速缩减至石家庄西南部、邢台、邯郸,全省大部仍会有4-5级的西北风。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20℃上下。北部受雨雪影响,气温相比昨天会有4-6℃的下降。明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6-8℃,南部降温8-10℃,个别县市甚至可达10℃以上。像是邯郸西部的涉县、武安,今天的最高气温还在21℃,明天就会降至10℃左右,气温相当“任性”。

  好在春天的脚步已无法阻挡,降温只是昙花一现。后天开始,河北各地白天的气温又会再次回升,并一直持续到清明假期前。

  专家提示,近期冷空气频繁侵扰河北,公众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尤其是早晚出门时冬装还是不能少。另外最近两天河北出现雨雪的地方比较多,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图/文 秦楠)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