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后三天河北风雨“联手” 气温再坐“过山车”

【字体:   2020-03-30 12:00: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后三天(3月30日-4月1日),河北冷空气再次“到货”,雨雪加上大风让各地气温起伏明显。预计清明假期前,河北的气温仍会有所起伏,建议出行、出游前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昨天,河北各地天气平稳,气温相较前一日变化不大。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达到10℃以上,中南部多在16℃左右,北部的张家口承德气温也超过了10℃,全省气温总体回归到了与常年同期持平的状态。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jztj/2020/03/30/1585527719529022553.jpg今早,石家庄市区蓝天“退场”,天空云量增多。

  预计明后两天,随着新的冷空气“到货”,雨雪又将在河北“上线”。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全省天空云量陆续增多。明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后天,降雨会继续出现在河北南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降水出现的同时,明后两天,河北全省还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7级。在风雨的共同影响下,周三到周四,河北大部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不过在降温之前,今明两天河北的天气还是比较温暖的。像是在中南部,最高气温都在17-20℃之间,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也会超过15℃。

  专家提醒,本周河北各地气温起伏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出行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同时,近期河北草原林区火险等级较高,大家在计划假期出游时尽量避免前往草原、林区,注意用火安全。(图/文 秦楠)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