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雷暴大风齐登广东天气舞台 未来三天粤西等地遭暴雨肆虐

【字体:   2020-03-25 08:48: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强降水、雷暴、冰雹、大风纷纷登上广东天气舞台,热闹非凡。预计,今天(25日),中西部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26-27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广东天气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监测显示,中午雨水停留在河源、梅州,肇庆、清远、韶关,这些地方体验着“水深”。而不受雨水袭扰的地方,阳光灿烂,气温接近30℃,在高温高湿下,可以用“火热”来形容。

  今天强降水的活动范围在广东中西部,大部地区维持湿暖。明后两天,全省性强降雨“铺天”而来,雷雨时伴有8级~10级短时大风、局地有冰雹、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25日,韶关清远、河源、肇庆、珠三角西部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3/25/1585091293767036814.jpg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2~28℃;相对湿度65~98%;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8℃;东风2~3级,东部沿海和高地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26-27日,粤北、珠三角、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湿暖雨雾天气下,能见度降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近期广东强对流天气频发,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