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带伞!湖南阴雨模式明日上线 周末多地有暴雨侵袭

【字体:   2020-03-19 15:0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湖南大部地区晴天为主,但明天开始,阴雨模式将再度开启,大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到了周末,降水还有增强的趋势,湖南多地将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分散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过后,雾气较大,湘南今天早晨局地出现了大雾。

  湖南.jpg今晨,岳阳阳光露脸,云霞漫天。(图/周金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阴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偏多,21至25日和26至28日分别有两次天气过程将侵扰湖南,但由于冷空气势力弱,全省气温依旧保持在偏高状态。

  具体来看,今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

  带伞!湖南阴雨模式明日上线 周末多地有暴雨侵袭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早晨湘中部分地区有大雾,湘东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4~16℃。

  3月2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怀化等地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

  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需抓住近日降雨间歇的有利时机开展春播春耕准备工作,并加强蔬菜等作物的田间管理。此外,明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公众出行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文/曾彦彦)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