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天河北大风降温齐袭 阵风6级最高气温普遍下滑6-8℃

【字体:   2020-03-19 15:02: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河北出现了今年来最强大风天气,部分地区最大风力达到8-10级。今天河北风力减弱,但气温下滑明显,降温6-8℃。未来几天河北气温起伏大,公众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昨天中午开始,河北全省风力逐渐增大。监测显示,昨天15时,全省风力普遍达6级左右,其中,张家口市区风速为24.7米/秒,风力达到了10级。与此同时,昨天河北气温也再次刷新今年来的新高,像是邢台沙河、任县及石家庄无极县更是迈过了30℃大关,这样的温暖程度是当地三月中旬历史同期非常罕见的。

  今天河北大风降温齐袭 阵风6级气温普遍下滑6-8℃大风过后,今早石家庄天气晴朗。

  随着天气形势转变,今天河北全省风力有所减弱。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以晴天为主。中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3-4级。不过受大风影响,今天河北气温会明显下降,各地最高气温相较昨天降幅6-8℃,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16-21℃左右,北部仅有10℃出头。

  大风结束,气温又将再度攀高,明天河北大部气温将升至20℃左右,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最高温可达27-29℃。不过到了周末,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河北气温又会再次下跌。总体来看,未来几天河北气温起起伏伏,难捉摸的样子像极了“孩儿面”。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正在向春季过渡,天气形势变化快,气温起伏明显,同时昼夜温差增大,公众还是要多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早晚出门还是要以保暖为主,平时外出可多准备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图文/秦楠)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