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广东粤北等地今日有中到大雨 茂名云浮或现暴雨

【字体:   2020-03-19 08:27: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广东依然是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双双“霸屏”的一天。预计,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云浮、茂名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粤东有中(雷)雨,局地大雨,并且上述地区还将伴有强降雨、8级左右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下午14时,雨带主要集中在广东珠江口到粤东沿海市县,大部地区主要以阵性降雨为主,雨量忽大忽小,肇庆、陆河和揭阳等地都出现了明显降雨,并伴随着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另一个雷雨云团又逐渐向广东北面靠近,给当地带去雷雨天气。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大部地区仍是被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霸屏”的一天,预计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云浮、茂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强降雨、8级左右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广东全.jpg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广东全省陆续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步上升。

  21日,清远、肇庆和韶关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20到23℃;相对湿度85~95%;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0到24℃;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100% 。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近几天强降雨和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当地公众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