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周末河北再迎大风降温 北部局地有沙尘

【字体:   2019-03-30 14:41: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一周,河北冷空气活动十分频繁。预计今(30日)明两天,河北全省将再次出现大风天气。其中北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沙尘。大风过后,河北各地气温将再次下降,北部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

昨天,冷空气继续影响着河北。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中北部普遍出现了4-5级的西北风,承德、张家口的局地阵风6-7级。与此同时,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承德丰宁县的降水量最大,达1.7毫米。

周末河北再迎大风降温 北部局地有沙尘昨天白天,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降下小雪。(图/周万平)

今天,冷空气继续发威。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将普遍刮起5-6级的西北风,阵风7-8级。在北部张家口、承德局地,还有可能出现沙尘天气,空气污染物PM10的数值也将有短时升高。

随着大风的出现,今明两天,河北各地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像是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北部多在10℃以下。到了明早,河北中北部的最低气温基本都会跌至0℃以下,坝上会降至-10℃左右,而南部明早的最低气温也仅在1-5℃之间,可以说是一个寒意十足的早晨了。

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阳光充足,还是比较适合外出郊游踏青的。气象专家提醒,周末大家在出行时,不要过早的脱去冬装。尤其近两天早晚时段气温较低,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同时目前正值河北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大家在野外活动时,要严禁野外用火,提高防火意识,保护自身安全。(文/秦楠)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